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工作简报
余姚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第19期)

发布日期:2016-10-19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创卫办与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下发国卫创建工作考核办法
  ◆朗霞街道提升宣传平台推进创卫工作
  ◆直击创卫难点 加大投入力度促整改


  市创卫办与市委督查考核办
  联合下发国卫创建工作考核办法


  为有效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近日,市创卫办与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下发了国卫创建工作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坚持重成效、看实绩原则,对各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根据考核对象承担的创卫工作任务要求不同,各分两个层次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内容和分值。考核基准分设定为100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作为《2016年度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实施办法》和《2016年度市直有关部门考核办法》中的加减分考核,分值分别为±4分、±2分。若各地各部门在创建过程中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生态破坏事故、食品安全事故、传染病暴发疫情等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11项必备条件否决项时,将直接对责任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扣4分、责任部门扣2分。
  考核认定分三个步骤:
  (一)平时工作和抽查。各地各部门对照国卫实施方案、创卫标准和本考核办法进行自查。市创卫办结合日常工作、不定期抽查情况,将各地各部门推进创卫工作情况纳入年底综合评定。
  (二)年底自评。各地各部门按照本考核办法进行自评打分,形成书面材料和自评分上报市创卫办。
  (三)年底考核。由市创卫办牵头组成考核组,通过听汇报、查台帐、现场核查和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创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打分。
  年底综合评定由平时工作记录和抽查情况、年底自评及年底考核打分三部分共同组成,结果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审定后予以通报。


  朗霞街道提升宣传平台推进创卫工作


  朗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历来重视环境卫生工作,为了彻底整治乱吊挂、乱堆放等环境顽疾,早在2年前街道就规定在街道公共场所不得悬挂横幅。经过2年的整治,目前该街道横幅乱挂、落地广告乱放等现象已基本杜绝。在此基础上,街道通过公开招投标统一了落地广告等宣传媒介价格,又对全街道落地广告位置进行了统一规划,在街道主要道路两侧、道路交叉口及人员密集居住地做了38个固定式落地广告牌,广告牌内容由街道根据中心工作宣传需要时实更新。国庆前夕38块落地牌整装一新,内容涉及党建、安全、卫生等,其中有14块就是创卫工作宣传。此外,街道又在卫生院、街道机关大楼附近做了6块创卫工作推进阶段性落地广告牌,更新了8个公交车站的雨篷广告,工地临时围墙的墙体也变成了宣传党建和卫生的好阵地。这些举措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牛皮癣的乱张贴,提高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朗霞街道创卫办)


  直击创卫难点  加大投入力度促整改


  当前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城乡公交公司围绕创卫要求,结合公司自身创建宁波市级卫生单位、文明单位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解决好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今年来,根据市创卫督查组对公司提出的整改意见,公司进行认真梳理,针对创卫难点,加大投入力度抓好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公司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想办法挤出资金,投入一百五十余万元,重点对公交站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公交站场形象。九月份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对汽车西站北面绿化带环境进行整改,部分区域将改造成为停车场,对站场内破损的地面、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复、改造,预计将在十月初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西站作为我市城区西边公众出行密集场所,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保持站内环境卫生整洁,力争站容站貌得到较大改善。(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