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工作简报
余姚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第21期)

发布日期:2016-11-15访问次数: 字号:[ ]


  ◆低塘街道“三个坚持”确保创卫成果长效保持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确保站场干净整洁
  ◆市场监管局开展性保健药品打假“龙卷风”专项行动


  低塘街道“三个坚持”确保创卫成果长效保持


  自创国卫暗访结束后,低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 “三个坚持”要求,保持创卫人员思想不松、管理标准不变、巡查力度不减,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确保创卫成果长效保持。
  一是坚持创卫人员思想不松。保持原有创卫相关工作队伍不散,创卫工作人员不减,创卫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协调会,办公室人员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掌握《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释义的各项要求,针对创卫工作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做到点线面三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通过创卫这个平台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提高百姓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以及居民的整体素质。
  二是坚持日常管理标准不变。对一线保洁人员加强保洁作业技术培训,强化日常保洁标准不降低。各职能部门继续针对创卫要求,注重细节、注重精准,全覆盖、无遗漏、到边到角、做好日常监管,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周边保洁及五小行业监管,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严防占道经营乱象反弹,扎扎实实把创卫长效机制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督查巡查力度不减。街道创卫办组织专门人员对建成区范围内加强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食品经营店等巡查监督,做到主要道路环境巡查每日一次,每周汇总问题。每个巡查人员配备一本巡查日记,详细记录巡查的时间、地点、参巡人员、存在问题、办理结果等详细情况,有疑难问题要写成书面报告,汇报街道相关领导处理。严格落实督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未及时整改的,督查督办就跟到那里。(低塘街道创卫办)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确保站场干净整洁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一年,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公交公司多措施并举,确保此次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加大创卫工作宣传力度。在南站、文山站、全民健身中心等大型首末站内设置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栏。利用站内发车道护栏、候车室等位置制作、张贴一定数量的创卫知识宣传牌;在各个首末站场内醒目位置悬挂一定数量的创卫横幅。同时利用公交车载视频、候车室电子显示屏宣传、播放创卫知识宣传片,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二是保持站场卫生干净整洁。公交站场人流量大,对卫生保洁要求较高,平时做到一日多扫,发现垃圾就扫,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各个首末站内角落安放毒鼠屋、蟑螂丸等物品,控制站场内“四害”密度。在南站、文山站等人流量较大的首末站场设置吸烟点,安排控烟监督员,劝导乘客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同时做好站内绿化、草坪维护工作,及时清理站内杂草,力争给乘客提供一个清洁、舒适的候车环境。
  三是做好站场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制度,站场管理人员要加大日常巡逻频率,各负其责,不得擅自离岗。针对汽车南站内电动自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利用站外空地进行电动车辆停放点改造,同时禁止电动自行车驶入站场,同时对南站、文山站男厕小便池进行改造,保证站场卫生清洁。(市交通运输局)


  市场监管局开展性保健药品打假“龙卷风”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群众健康水平,自8月份以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共同开展了性保健假药“龙卷风”专项整治行动,从快从严惩处了一批销售假冒性保健药品的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我市药品市场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村(社区)、沿街商铺等区域的巡查、抽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动态,并对疑似销售假冒性保健药品的主体做好分类标记。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以社区信息员、协管员为主要宣传力量,向群众宣传有关性保健品药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有关消费群体对该种类型产品功能的认知能力,正确引导消费者合理购买。三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和宣传平台,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假冒性保健药品等违法行为,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本次整治已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各类小杂货店、药店84家,查获涉嫌违法的市场主体18家,查获标有各类名称的性保健假药163种共计5635粒,涉案货值近10万元。目前相关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已有6名当事人被刑事拘留,另有16人取保候审。(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