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综合报道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6-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保障全市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40家、幼儿园食堂218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65家,并对1家幼儿园经营过期食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一是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在行动前周密部署,制定了检查期限及详细的检查内容。并结合本次行动,率先在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面推行主体责任自查报告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自查后上交自查报告,再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分局)进行书面审查及现场核查,进一步强化了校长、园长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监管。该局与教育部门联合对城区重点学校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对部分重点乡镇(街道)进行了现场督查。各市场监管所(分局)则联合当地乡镇(街道)食安办、教辅室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充分发挥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作用。
  三是宣教结合,强化意识。该局结合创卫工作要点,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向各学校(托幼机构)发送食品安全警示信息和食品安全知识,加强《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