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综合报道
在突击治理中提高 在加强管理中巩固

发布日期:2016-07-21访问次数: 字号:[ ]


  凤山街道胜一村注重把突击治理与抓好经常性卫生管理相结合,通过强队伍,勤巡查,在突击治理中提高,在加强管理中巩固突击治理的成果,相互作用,进一步落实了道路、河道等公共场所的保洁水平,美化了村庄环境,推动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胜一村外来人口有12000多人,加上本地村民4700多人,村庄分散不连片,有13个自然村,17只公共厕所,创卫管理难度大。加上近年来由于断头河改造工程尚未到位、村里菜场拆除后新菜场尚未开建,河道重返黑臭,附近临时形成的菜场出现了新的脏乱差现象,严重堵塞交通,影响村民居住环境。
  创卫攻坚战打响后,胜一村村党总支、村委会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有计划、有组织,确保创卫工作落实。随后,召集党员干部及各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共同参与的动员大会,宣传这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认识;利用辖区黑板、橱窗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散发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村民了解到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引导他们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的大潮中来。
  为努力营造优美环境,胜一村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村主要道路周围环境整治,大力整治非法小广告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现象。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清理垃圾死角。针对本村环境卫生管理保洁难的实际,在13个自然村中,分别成立了3-5人不等的创卫突击小组,开展经常性的整治活动。在村综管员中组建应急分队,加强对七八个村口临时疏导点的管理,确保迎检工作顺利进行。对屡禁不止的“牛皮癣”,由村妇女联络员负责,以“你贴我撕”的方式,随时清除。
  在环卫设施上,胜一村舍得投入,出资近5万元,对将被埋入地下的东楼江进行吸泥后,安装了一个小泵站,使大江水经常可以打进来,改善这条断头河水质。对400多个敞开式垃圾桶进行更新,换成有盖的标准垃圾桶,并对4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还雇用专门的拖拉机,对发现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清运。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目前,该村辖区内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环境脏、乱、差以及各类乱搭乱建和村道乱堆乱放等情况得到基本治理,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和赞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