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栏 > 工作简报
余姚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日期:2016-09-08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中村整治
  现场推进会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舜南在行动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加强城区河道保洁力度迎创卫


  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中村整治现场推进会


  8月17上午,余姚市委、市政府在凤山街道永丰村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中村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介绍了永丰村和梨洲街道环境治理经验,部署在建成区范围进一步开展城中村(社区)专项整治工作。城区四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建成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领导陈长峰、郑传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外来人员相对较多、常态管理水平相对较低等原因,不少城中村、社区仍存在垃圾清扫收运不及时、污水排放设施不完善、“十乱”现象突出和环卫设施破旧等问题,其环境“脏乱差”已成为创“国卫”中的难点。本次城中村专项整治工作,从即日起,到9月中旬结束,将全面改善城中村及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面貌,着力提升村容村貌,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家级检查。
  会议指出,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是实现环境“洁、序、美”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创建实效性的客观要求,也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现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整治工作当作任务,更要作为使命,补齐短板,见诸行动;要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大资金投入,增添或改造必要的环卫设施,补齐设施配套短板;要通过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大力提高群众的环卫意识,积极排摸存在的问题,明确措施办法,落实责任人员,逐一破解,补齐综合治理短板;要探索建立“一把扫帚”和“市场化运作”的环卫保洁机制,巩固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对城中村“五小行业”、“一跨十乱”、农贸市场等监督管理,着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发展,补齐长效管理短板。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更要加强监督,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下定决心,强化责任,加强督查,打好这场攻坚战。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舜南在行动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切实提高居民卫生意识,近日,舜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舜南在行动”巡游宣传活动。巡游队伍由辖区内的小学生、党员志愿者和文艺爱好者等120余人组成,大家沿街向居民家庭、个体户、路人等发放创卫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大力宣传平安创建、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法律援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创卫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了居民平安护航G20的意识,也为今后建设美丽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兰江街道)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加强城区河道保洁力度迎创卫


  为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对城区河道加强宣传、保洁力度。
  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保护水环境”宣传活动,向北滨江路步行街和新建北路中江旁的店铺分发了《清洁河道、保护水环境倡议书》。
  二是在人流密集区的河段增开了“黄昏保洁船”,能及时清理漂浮物及沿岸垃圾。
  三是增强中山河保洁人数及保洁频次,确保中山河清洁美观,中山河清洁度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得到了两岸群众一致好评。(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