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锋在政协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大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6 08: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大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工商业联合会、经济界一组委员的发言后,陈长锋说,各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会前搜集到的、本界别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对策性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希望委员们及时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陈长锋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对外开放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助推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肯定民营经济重要地位。要提振精神再出发,努力创造民营经济新的辉煌,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聚焦实业的恒心、创业创新的决心、热心公益的善心。要服务意识再提升,全力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在降本减负上下功夫,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融资难融资贵、要素成本较高的问题;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聚集发展上下功夫,推进集聚、集约、集群、集智发展;在保护权益上下功夫,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

  陈长锋强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重大课题,政协将继续关注重视,发挥好政协助力助推的作用,和民营企业家一起鼓干劲,一起谋对策,一起渡难关。政协相关界别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及时建言资政,多做调研协商、建言献策的工作,为余姚经济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