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丽余姚展示给世界”
——市领导参观“影像致敬改革开放”大型主题摄影展“两会”特展侧记

发布日期:2019-01-16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正在余姚影城展出的“影像致敬改革开放”大型主题摄影展“两会”特展又迎来了一批观众,其中不少人是此次部分展出作品的拍摄者。他们有的凑在摄影作品前面,仔细地欣赏每一个细节,有的聚在一起,小声交流着拍摄体会……这几天,由市委宣传部、余姚日报社主办的这个展览吸引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奚书记、潘市长也来看展览了。”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声,大家纷纷转过身来。市委书记奚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陪同下,来到了摄影展大厅。

  在王娇俐“推荐”下,余姚日报社副总编辑、余姚市市民摄影联合会主席徐渭明临时客串当起了“解说员”。“奚书记、潘市长、王部长,这个主题摄影展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足音铿锵’以事件串连的方式记录了余姚改革开放的历程,这是1985年余姚撤县设市时的照片,这是1994年中国塑料城开业时的照片……”“这些照片反映了余姚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节点性事件,确实很有意义。”奚明一边看,一边与潘银浩、王娇俐讨论着。

  来到影展第二篇章“旧照新图”展区时,奚明对一组“山区公路变迁”照片看得特别仔细。他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以来,四明山区的交通条件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等旅游经济,提高山区群众收入,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摄影作品可以生动形象地反映优美的自然风光。希望我们余姚的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拍出更多更美的作品来,把美丽余姚展示给世界,让更多人看了这些摄影作品,产生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的想法。”一旁的摄友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走到二楼的第三篇章“美丽余姚”展区,奚明一眼就看到了“虹映余姚”这幅作品,笑着说:“这张照片去年网上传得很广。”潘银浩则指着一张雾凇照片说:“听说为了看四明雾凇,许多上海人、杭州人特地跑到四明山来。美丽经济魅力十足!”一行人边走边看,边聊边评,展览现场始终洋溢着自豪之情。

  在结束参观时,奚明动情地说:“看了这一场展览,深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余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奚明、潘银浩与摄友们一一握手,展览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