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 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奚明讲话 潘银浩诸晓蓓叶枝利等到会祝贺 陈长锋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6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新征程开启新篇章。昨天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余姚影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高质量的履职答卷,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午3时,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叶文龙、徐栋芳、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市十三届政协原副主席魏利民,秘书长张建培和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市领导奚明、潘银浩、诸晓蓓、叶枝利、杜瑾、余承嗣、韩柏顺、卢建国、王娇俐、林伟、郑传统、张晓宇、韩永丰、谢勇毅、姚桂珍、严忠苗、余烽、王安静、黄琪、毛丕显、薛晓伟、黄和庆、陆国栋、楼鼎鼎、郑代平、应启明、吴超、郑利刚、杨文祥、潘帅轶、陈亚南、余爱忠、周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0名,实到30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报了提案初审情况。

市委书记奚明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意识,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会议气氛好、效果好,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奚明指出,要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市政协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担负起集聚各方各界智慧力量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推动余姚各项事业实现新的突破。

奚明强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思想根基,铸牢忠诚之魂,做到同心同德,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政治性。要坚持服务大局,多献管用之策,强化民主监督,注重示范带动,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主动性。要坚持团结民主,更加注重协商实效,更加注重凝聚共识,更加注重联络联谊,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时代性。要坚持履职为民,常进群众家门,多办惠民实事,力促和谐稳定,更好展现人民政协的群众性。

奚明指出,市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政协工作纳入市委工作全局,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及时听取意见建议,营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陈长锋说,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了人民政协制度的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陈长锋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动员全市上下创新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市政协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用高质量的履职答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