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技能创新人才建言献策
——访市人大代表马松苗

发布日期:2019-01-03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市人大代表、市新丰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松苗正忙着走访选民。经过深入调研,马松苗收集了相关资料,并准备在人代会期间就选民高度关注的停车问题,提出“提高利用效率,增设停车场地”方面的建议。

  马松苗已连续五届当选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老代表,他总是深入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撰写意见建议。上一次人代会,他提出的《关于设立“工匠”奖的建议》被评为优秀议案,并由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实施,这让他参政议政、履行代表职责的劲头更足了。

  “目前,招工难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原因。而‘工匠’奖的设立,能够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优秀技能型人才来姚工作。”马松苗告诉记者,自设立“工匠”奖的建议提交后,2018年3月,市总工会先后多次上门与他对接。同时,他也主动与周边企业家沟通交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给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4月,市总工会完成了“姚城工匠”评选文件的起草工作,并于5月经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发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6月底最终成文。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2018年9月,我市首批“姚城工匠”评选产生。获奖员工共两名,分别是来自舜宇和大丰公司。“首批‘姚城工匠’评选产生后,在全社会得到良好反响。”马松苗笑着说,“姚城工匠”奖能够落到实处,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