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做好群众“代言人”
——访市人大代表魏其炎

发布日期:2019-01-08 08: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近日,市人大代表、市黄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社长魏其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魏其炎始终把“说实话、做实事”挂在嘴边、印在心里,尽心尽力做好群众的“代言人”。“2017年以来,陆续有群众向我反映农业保险赔偿难的情况。”为了弄清前因后果,魏其炎主动走访周边村庄农户,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到这主要是目前农业保险中部分赔偿条款要求较高,“我已经把情况向镇里、市农林局反映,相关部门已多次约谈保险公司,督促整改和落实。”此外,在近期走访中,魏其炎发现群众对改善村里社会治安问题呼声很大,在今年的人代会上,他将提交一份关于“改善社会治安问题”的建议。

  在代表履职过程中,魏其炎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详细记录,对向上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提交的每一个建议都督促跟进,确保群众的呼声有回音。据不完全统计,3年多来魏其炎共计走访群众200余户,收集社情民意40多条,整理提交建议3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余个,切实做到了为群众代好言、履好职。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