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热点回应
城东星光路河又黑又臭,污染源在哪?
相关部门正在抓紧排查
发布日期: 2020- 01- 04 13: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城东星光路河又黑又臭,置地华庭、春江花月等小区的居民不堪其扰。

星光路河南接上游的横河埭江,北通下游的万家桥江。1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西侧,这里是星光路河的上游。沿河向南,越往上游,河水越清澈。往下游,到了市人民医院北侧,星光路河呈东西走向。记者看到,这一段的河水呈墨黑色,冷风里弥漫着河底淤泥的腐臭味。

在凤山街道和市五水办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发现星光路河南侧,一处污水井溢出的污水正流入河道,流入区域河水浑浊发黑。工作人员打开污水井盖后,里面的臭味跟黑河水散发出来的臭味相差无几。

记者还发现,星光路河和缪家江河交汇处有近200米区域发黑发臭现象特别严重。

“昨天、前天,我们在这里上班时,看到这水还是可以的。今天发现水有点发黑……”市人民医院西侧岗亭位于星光路河的上游,岗亭的保安楼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岗亭就建在河岸上,所以他们每天都会留意下河水。

“这个情况周二下午就发现了,当时还没这么严重,我们安排了人员巡查,但没找到源头。没想到隔了元旦一天,辖区内多条河道被污染。”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日一上班,我们又安排人员排查,并向市五水办领导汇报情况,会同市五水办、市排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对河道污染源进行排查。”

“以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没这次严重。以往是由于污水管网水位较高,存在高水位污水溢出的情况。”凤山街道农业农村办负责人黄狄青告诉记者,“再就是,河岸边的生活污水井渗漏,也有可能成为污染源。目前,我们最紧要的工作是明确污染源头。如果是市排水公司的污水管网问题,我们会再作进一步对接;如果是医院里的生活污水渗漏,我们会及时跟涉及单位对接。”

目前,我市多个部门正在对河道污染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并将尽快出台整改措施,对河道进行整治。本报将继续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