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余姚最多跑一次专题报道>助跑攻略
资规局窗口三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7 1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办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通过推出“不见面审批(跑零次)、容缺受理审批、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多样化”三大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不见面审批(零跑次)。窗口通过推广在线审批服务,实现企业办事跑零次。已办理7件网上预约件,民生保障3件;对宁波汉克斯供暖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叶园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天予日用品有限公司等急需开工建设5家医疗疾控、民生保障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余姚市兰江街道兰墅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兰江街道兰墅桥村幼儿园新建工程”审批完成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对“三七市镇人民政府申报的三七市镇客运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采取“邮寄”的方式传递资料”同时电话告知下一步需要办理的资料清单。

二是容缺受理审批。抗疫期间,对于建设单位申报材料不齐的,窗口先予受理审查办理,待正式发证前补齐即可。宁波大叶园林有限公司就是深深受益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拿下了甬余夫公路南侧、朝阳路西侧地块,准备上线年产150万套节水喷洒器生产项目,该企业通过拍卖取得新拍土地22652平方米,计划新建42000平方米厂房,但在申请“供地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时,申请资料缺少,资规局窗口启动了绿色通道,急事先批,同时采用了“容缺受理”,为建设单位一次性办理了“建设用地批准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助力项目尽快上线。

三是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多样化。疫情期间没有周末之分,窗口采用了“5+2”的服务模式,如有特殊要求的建设单位,窗口给予预约服务;日常工作的中午、下午如遇下班时间,正在办理尚未完结的项目给予延时服务,更具人性化。抗疫期间,窗口共延时服务30余次,上门服务企业10余次。(市行政服务中心资规局窗口)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