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旅游风采 > 旅游常识
七件小玩意的实用手册
发布日期: 2020-04-08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户不户外没关系,好不好玩有关系。如果说背包和登山鞋还属于必备的户外用品,那么这里的七件小玩意绝对代表了普通旅游爱好者的心意。《旅游周刊》做了回有心人,在上海的户外用品商店里一一搜罗。仅以下列最精彩、最有创意的7件小玩意,献给诸位懒惰、挑剔且爱玩的“主儿”。 
  水盆:仅discman大小
  ■价格:45元
  ■发现地:长乐路190号87店铺
  ■PVC水盆:乍一看,这个discman大小的蓝色小包不知有何奥妙。打开一看,原来是个可折叠的PVC水盆。这个澳大利亚的seatosummit水盆用软质PVC制成,容量有5L和10L可供选择。水盆装满水后“屹立不倒”,不得不佩服发明者的巧妙心思。
  ■点评:由于户外条件比较艰苦,没有现成的盛水器皿,就着小溪来洗脸未免狼狈了些。而且营地可能离水源有一段距离,总不能一要用水就用杯子去盛吧。显然,没有人会在已经五六十斤重的背包里塞个塑料水盆,而这样一个可折叠的PVC水盆就解决了体积问题。
  帐篷:2秒钟安装一个“家”
  ■价格:399元
  ■发现地:银霄路393号
  ■帐篷:这款QUECHUA2秒帐篷外观很时尚。它最大优点在于———省去了搭帐篷的麻烦,只需手一甩,它就从一个小背包迅速伸展开,支开帐篷只需2秒钟!再用上15秒,就可快速收好帐篷。配有两根肩带,可将睡袋和衣物等物品装入帐篷袋。
  ■点评:帐篷是户外活动中必不可少的露营设备,一个个帐篷好似一间间温馨的小屋,直接关系到驴友的休息质量。搭帐篷、收帐篷往往是件麻烦事,一顶两人帐篷通常需要两个人来搭,多人帐篷更是需合几人之力。尤其是在夜间扎营,大家戴着头灯在黑暗里摸索,需要十来分钟才能搞定一顶帐篷,当然不如这款“傻瓜”帐篷省力啦。
  沙滩翼伞风筝:不会游泳,也能戏海
  ■价格:199元
  ■发现地:银霄路393号
  ■沙滩翼伞风筝:这个海滩风筝是专门为海风较大的沙滩设计的,适合中等水平的风筝玩家。风筝有两根牵引线,比普通风筝易于精确控制。尼龙、涤沦材料加上没有框架,让它异常坚固而且轻便。
  ■点评:在海上运动领域,中国人远远不如欧美人玩得转。来到海边,大多数人都不会冲浪、潜水和沙滩排球,顶多也就是游游泳、吹吹海风、拾拾彩贝了。倘若你和我一样是“旱鸭子”,那么海滩乐趣更加有限,所以看到这款沙滩风筝时我一下子就有了装进背包的冲动。无论是青岛、大连的海滩,还是江浙一带的小岛,你的沙滩娱乐又多了一种大乐趣!
  炉头:草地上煮出咖啡香
  ■价格:205元
  ■发现地:长乐路190号87店铺
  ■炉头:这款韩国的JinyanISB—101炉头,适合野外烧煮,耗能少,热量高。炉身仅重380克,4个支架可折叠使用。使用完毕时收折炉头,体积会变得很小,方便携带。
  ■点评:出游聚餐时驴友们常会带些半熟食品,在炉头上加热便可食用。碰上潮湿或较冷的天气,还可把它当作暖炉来用。我对于炉头的用处深有体会,去年在户外时被蚊子折腾得一夜没睡着,早上五点几个朋友便在扎营的草地上煮起了咖啡,引得我闻香走出帐篷去“讨”杯咖啡喝。除能煮咖啡外,炉头还可以做汤、煮面、煎蛋等等,让你在野外也能“下厨”。  
  鸭嘴兽水袋:“懒人”张口有水喝
  ■价格:265元
  ■发现地:巨鹿路197号
  ■水袋:市场上有30元的水袋,但是质量很不稳定,说不定哪一次就漏了。水袋上连接一条细长的塑料管,管上有个可以自己调节出水量的开关。出游时把它放入背包的水袋舱,然后再用一个夹子固定住。这款水袋的特点是底部可以打开,一来夏天可以往里面加冰,二来方便清洗,保证水袋内部不会“藏污纳垢”。
  ■点评:出去玩哪有不带水的。普通人在包里装一瓶矿泉水,驴友则会在背包上挂一个水瓶,更讲究的则会买一个便携式的水袋(最好已经有了配备水袋舱的背包),省得水瓶一路上不停摇晃。尤其在喝水量大增的夏季,这款水袋最适合“懒人”出行,再也不用把包拿上拿下这么麻烦。口渴的时候,低下头,动一动嘴就可以了,像病人喝流质一样简单。还可以是加冰的哦。
  救护包:体贴到连人工呼吸膜都备好
  ■价格:68元
  ■发现地:巨鹿路227号
  ■救护包:小小的一个红色包包,里面居然塞了10件急救用品:从包扎伤口用的无菌纱布到清洁伤口的生理盐水湿纸巾,再到小剪刀、止血贴和一次性手套,无所不有,还有———口对口呼吸膜!
  ■点评:参加野外活动,多想一步总是好的。这款红色的防雨救护包,印着白色的十字图案,从颜色上就很容易让人产生救护意识。而小包里的口对口呼吸膜,更加说明这个急救包的细心周到。
  多功能餐具:野外吃饭不愁
  ■价格:25元
  ■发现地:巨鹿路227号
  ■多功能餐具:最外面折叠的是一把小巧的叉子,可拿下来单独使用;中间是把小刀,最合适削水果;小刀下是开瓶器;最下面是一个折叠小勺,吃饭、喝汤都很方便。
  ■点评:玩户外不可能顿顿在餐馆吃饭,野外餐具是必不可少的。这款多功能餐具功能齐全,采用不锈钢制作,不会生锈。折叠起来仅一个7厘米左右的短棒,携带非常方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