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余姚最多跑一次专题报道>我市7项改革新实效
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0-04-08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目的:通过“城市医院下沉、医学人才下沉”,达到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

成效:自2015年启动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市级医院与沪杭甬等地18家三甲医院的37个学科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作为宁波唯一一个县域医共体省级试点县(市),已组建涵盖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的4家医共体,初步构建了符合县域实际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和扁平化的医疗服务新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余姚特色的医共体发展之路,并在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2018年1—8月,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量514.29万人次,占全市总量的66.46%,位居全省前列。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