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余姚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11 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新闻网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14名,实到30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奚明、潘银浩、诸晓蓓、叶枝利、林伟、郑传统、汪志、卢建国、姚桂珍、严忠苗、余烽、熊培军。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领导陈长锋、韩柏顺、王娇俐、蒋士勇、张晓宇、黄琪、毛丕显、王安静、薛晓伟、黄和庆、楼鼎鼎、米玛次仁、钱秉湧;市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家星,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莹,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领导潘帅轶、陈亚南、曾一胜,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俞剑清、谢勇毅,副市级领导施建苗出席会议。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姚桂珍主持。

受余姚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诸晓蓓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诸晓蓓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3个,作出决定决议16项,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23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2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诸晓蓓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宁波市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治上高站位、履职上高质量、队伍上高素质要求,聚焦改革发展、聚力民主法治、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努力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重点要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上有新作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有新举措,在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上有新成效,在增强常委会整体工作实效上有新提升。

市人民法院代院长王家星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市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市法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余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莹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市检察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核心战斗力,为我市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