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引关注“僵尸车”清理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5-07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经市人大代表赵明建议,自2019年11月以来,我市多部门共同努力,加大对“僵尸车”的整治力度,为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净化市容环境,助力我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贡献。

“我在上下班途中,看到道路两侧,尤其是一些村庄里,都存在着‘僵尸车’,而且数量越来越多。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市容,还堵塞交通。”市人大代表赵明是梨洲街道苏家园村党总支书记。作为城郊村的大管家,他围绕“僵尸车”问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僵尸车”整治力度的建议》,提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自从该建议提出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僵尸车”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并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此基础上,还建立了“僵尸车”排查工作机制,开通“12345‘僵尸车’举报平台”,建立流转处置机制,统一信息入口,同时,由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住建负责各自职能区域范围内的“僵尸车”排查处置,街道负责统筹属地排查处置。

“市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每天都会收集相关‘僵尸车’的信息,并将信息第一时间传送到我们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们根据这些信息,查找到车辆登记的车主电话号码,并逐一通知他们,车辆已经达到‘僵尸车’标准,如果按规定时间不自行处理的话,我们进行强制拖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队指导员沈国平告诉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行动,相关部门共对城区所有道路(含未通车路段、断头路)、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背街小巷、旧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及其他公共区域的“僵尸车”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排查疑似车辆近700辆,其中拖离处理的有近300辆,自行处理或电话告知过的也有300多辆。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