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发布日期:2020-05-07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民生实事工程的“重头戏”之一,也是市民关心、代表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深化美丽小区、文化楼道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但是在看到美好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城区还有很多的老旧小区的管理和生态亟待更新。”市人大代表朱叶丹是一名社区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她发现我市城区老旧小区还存在着建造时间长、维护修缮少、基础设施老化、房屋建造年代久等问题。对此,2019年,朱叶丹在深入调研走访后,提出了《加快提升老旧小区改造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建议》。

该建议的提出,得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高度重视。“去年,我们实施了上菱新村、南长安小区等8个老小区改造工程,涉及面积达35万平方米,投入6780万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和房屋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顾利峰告诉记者。去年,该中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在改造标准资金不变的情况下,老小区改造涉及内容更丰富,其中包括重新布局绿化、粉刷外立面、雨污纳管等项目。8个老小区改造后,不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停车位也增加了986个,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啃下”老小区改造中的难点,想方设法整合改造专项工作工程,切实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我们社区的上菱新村就是在去年完成改造的。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一直拍手叫好。”舜南社区的党委书记李秀敏笑着说,“现在大家都说,政府出钱帮我们改造小区,小区环境好了,房价也涨了,老百姓不仅住得舒服,而且还赚钱了。”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