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余姚概览 > 乡镇街道

大隐镇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08: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况:    大隐镇位于浙东余姚、海曙、江北三地交界处,三面环山,北临姚江,是一处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

    大隐全镇总面积30.8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全镇总人口9000余人,外来人口6000余人,耕地面积5388亩,山林面积36000亩,其中一级饮用水保护地双溪口水库集水面积40.01平方公里,可提供优质水3370万方。大隐虽是个只有近万人口的小镇,但却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其一是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镇区距宁波市区17公里,距宁波栎社机场仅22公里,北仑港码头约27公里,离余姚城区直线距离24公里,杭甬高速公路在大隐设有道口,通途路已与大隐相连,318省道甬梁线穿镇而过。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立足长远发展和实际情况,提出了把大隐的发展定位为“生态、文化、休闲旅游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快融入宁波的经济辐射圈。其中工业主要以三大产业为主要支撑,分别是柜锁产业、轴承产业及一般制造业,农业以农副产品种植(观光农业)为主,农产品资源及其丰富,杨梅、茶叶、花卉、草莓等农副产品种植面积达4800余亩,拥有农业观光基地、采摘基地20余个。第三产业主要依托“天下玉苑”、“浙东小九寨”等景区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全年接待游客65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1900万元。同时,镇党委政府十分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系列改善城乡面貌的专项工作,镇域内整体环境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生态镇”和“最向往的美丽中国特色镇”两项国家级荣誉。 

村(社区):

  • 芝林村、章山村、云旱村、学士桥村、大隐村、滨溪居委


单位地址:大隐镇学士西路29号
邮政编码:315423
联系电话:0574-32913060
网站地址:http://www.yy.gov.cn/col/col1229143578/index.html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