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余姚概览 > 乡镇街道

马渚镇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08: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况:

  马渚地处宁波西陲,绍兴之东。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翼。与杭州湾对岸的上海浦东相望,处在余姚、慈溪、上虞三角之内。杭甬运河穿境而过,历来被称为宁绍通衢。辖区总面积65.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9万,另有2.2万外来务工人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传说中国三皇五帝中的“舜”,就出生于诸冯姚丘,即当今马渚渚山。

  史载:秦始皇三十七年(公元前210年),十月癸丑,始皇出巡,左丞相李斯,少子胡亥从行,十一月临浙江,上会稽祭大禹,望南海立石,颂德始皇,此行尝驻驾渚山,饮马于潭……,马渚因此而得其名。

  古有驿道,今有便捷的现代化交通,马渚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80公里西距宁波栎社机场50公里,北仑港70公里,离杭甬高速牟山道口,余姚道口分别4公里和5公里,萧甬铁路,甬余余夫公路穿境而过,是宁波的西大门,姚西的交通枢纽,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连接大桥和杭甬高速的,余姚南北快速通道,临马渚城区东侧而过,为马渚融入大上海带来生机和活力。

  村(社区)

  • 马漕头村、斗门村、瑶街弄村、长泠江村、开元村、全佳桥村、沿山村、下沙畈村、大将桥村、渚北村、大施巷村、姚家村、渚山村、乐安湖村、四联村、云楼村、庙前村、菁江渡村、金马社区、东一社区、下叶社区


单位地址:马渚镇渚山路18号
邮政编码:315450
联系电话:0574-62466616
网站地址:http://www.yy.gov.cn/col/col1229143570/index.html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