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保障工作严密细致 履职要求不打折扣
市两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会议质量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市政协委员王益楠把健康码截图推送给联络员,又测量了一下体温。8时,他整了整资料,戴好口罩,走向驻地会议中心,准备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两会期间,每天早上向各代表团或界别组联络员推送健康码截图成了每一个代表、委员参会前必做的“规定动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及早制订了《余姚市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保障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会前,市两会会务组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会人员及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筛查,并开展了全员核酸筛查。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也进行了健康申报。

会议期间,会务组严格落实会场和驻地宾馆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各会场和驻地宾馆主入口及分入口,会务组设置了体温检测岗,其中在各主入口和余姚影城分入口配置了体温自动检测设备,在驻地宾馆的地下停车库等其他入口处配置了手持红外线测温枪。同时对各会场的设施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通风等处理。各会场、宾馆准备了测温设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药水、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在公共区域配备免洗手消毒剂,随时供参加人员使用。

广大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会务组严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方案表示肯定。许多代表、委员说,会务组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个防疫物资包,里面有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这些细致的工作能够让代表、委员们把精力集中到参政议政和提高履职水平上,为确保会议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的两会有特殊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做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两不误,出色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王建峰代表说,“会务组提醒我们参会人员要遵循‘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规范。这些规范不但开会时要遵守,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养成习惯。两会结束以后,我在村里要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