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徐云在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管起来 全面紧起来 ​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1-27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徐云强调,要以更严的工作要求,全面管起来、全面紧起来,一丝不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市领导王娇俐、郑传统、王安静、薛晓伟、楼鼎鼎、钱秉湧出席会议。

徐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从国家到省市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不仅是对老百姓负责,还是一项政治任务。为此,大家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侥幸心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进入从严从紧状态,抓紧抓实各项措施。

徐云强调,要毫不松劲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对重点人员尤其是春节返乡人员的源头管控,发挥“今年过年在余姚”的政策效应,控集聚、少流动,全面倡导非必须不远行。要毫不松劲抓好“物传人”的防控工作,突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物流行业监管,做好各类物品、媒介的防范,杜绝“物传人、环境传人”事件发生。要毫不松劲抓好各类“小门”管控,真正把“亮(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执行到位,尤其要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专人专班,完善疫情监测网络,强化人员易集聚场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毫不松劲抓好各项防控保障,在运作机制、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强化各专班运作,抓紧充实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管控,维护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毫不松劲抓好各方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强化实战演练,严格督查指导,强化应急准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