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旅游风采 > 旅游资讯
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日期: 2021-10-09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假期,我们不仅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接受红色教育,还在梁弄镇横坎头村感受乡村风情,收获满满。”10月5日上午,金华游客王展一家结束在我市的国庆之旅,踏上回程路时如是说。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限流措施的前提下,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

红色旅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孩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这次特意带他来看看,让他知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10月5日,胡女士带着孩子到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假期前几天,纪念馆游客最多时近1000人次,“现在大家特别注重感受和学习红色文化。”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设置的“我与国旗同框”摄影留念活动,成为游客热门“打卡”点。读大学二年级的小赵拉着朋友和国旗合影,他告诉记者,这次约了几个大学同学一起来,想把家乡的历史故事分享给他们。

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这个国庆假期,到乡村旅游休闲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以前是去景区参观,现在觉得边走边逛,看看乡村生活挺不错。”上海游客黄俊杰开车带着家人来到梁弄镇横坎头村,吃着梁弄大糕,吹着乡间微风,感受与大城市截然不同的乡土风情。

10月5日11时许,记者来到梁弄镇横坎头村的百丈农家乐,看到屋内十几张大大小小的桌子都坐满了人,同时还有不少游客来问是否还有空位。“生意好个,半个月前就有人来预订国庆期间的餐位了。”百丈农家乐老板黄彭勋告诉记者,这几天特别忙,上菜都要用跑的。

国庆黄金周,河姆渡遗址博物馆迎来众多游客,停车场停满了旅游大巴和自驾游的汽车。据统计,国庆长假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接待游客2.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8%。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