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政策办事指南
余姚核酸检测地点

发布日期:2021-12-09 13: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为及时传递医疗信息,方便广大市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二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等4家市级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门诊工作情况及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愿检尽检人员到4家市级医院核酸门诊

Q1: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

开放时间:每天24小时开诊。

开单地点:住院楼一楼自助机24小时开放,市民在自助机上就可以完成自助开单、缴费、打印条码等操作,缴费后凭条码进入核酸愿检尽检区域进行采样。

采集地点:住院大楼外核酸采集点采样。

咨询电话:0574-62629999(8∶00-21∶00)

Q2:市中医医院核酸检测门诊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8点到晚上10点。

集中开单和采样地点:急诊一楼东(12月11日起搬迁至医院门诊西广场)。

咨询电话:0574-62672729、0574-62793281(8∶00-21∶00)

Q3:市妇幼保健院(市二院)核酸检测门诊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8点到晚上10点。

开单地点:住院楼一楼北门外“核酸检测自助开单专用自助机”上就可以完成自助开单、缴费等操作,缴费后凭条码进入核酸愿检尽检区域进行采样。

采样地点:住院楼一楼北门外东侧。

咨询电话: 0574-62009999,0574-62906192

Q4:市第四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半。

开单地点:门诊大厅设有自助服务机。

采样地点:该院开设两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发热患者核酸检测位于核酸采样点1(中医馆一楼发热门诊),“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位于核酸采样点2(医院门诊入口广场处)。

咨询电话:0574-62156718  0574-62156728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医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测量体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如有发热症状,须先到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须实名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其他有效证件。自愿检测费用为40元,须自费。自费卡患者请输入正确身份证号码,以免影响在线查询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市民可关注各医院公众号进行查询。

二、应检尽检人员到13个采样点检测

采样对象:

1.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及监测期结束的“应检尽检”人群。

2.涉疫地区(除实施“14+7”管控措施的)来返姚“应检尽检”人群;区域其他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仍按原规定执行。

Q1:锦江之星综合服务点:

时间:每日上午7点半到8点、10点到10点半,下午2点到3点,5点半到7点(临时增加),每天结束时间视当天具体情况,直到采样任务完成。

地点:舜水南路96-3号。

Q2:泗门综合服务点:

时间:每日下午13:00-16:00

地点:泗门镇古塘公园内(北二环路西首尽头)。

Q3:凤山、梨洲、兰江、阳明街道,牟山镇、马渚镇、临山镇、梁弄镇、四明山镇、大岚镇、黄家埠镇等核酸采样点。

上述应检尽检采样点启用,均由各相关乡镇街道提前通知辖区内需要检测重点人群,广大市民无需自行前往。

相关链接:

“2+14”健康管理要求:到姚后需核验2天(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引导至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3、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日常健康监测。

“14+7”健康管理要求: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3、7、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居家健康观察的第2、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居家健康观察。

“3+11”健康管理要求:先实施3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后实施11天日常健康监测,在第1、3、7、14 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日常健康监测。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