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我市举行冬春季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1-02-01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应战能力,进一步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下午,我市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副市长王安静现场观摩并讲话。

此次桌面推演共分为4个部分8个场景,针对发现本地病例、重点人群入境、返乡人员管理、外来人员返姚、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冷链物品传播事件等6类重点场景,对各部门进行现场提问、点评互动,全面检验和提升了我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能力、疫情发现能力、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综合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三情”联动能力。

宁波指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流程建立情况,以及各部门联防联控能力,认为演练方案准备充分、科学合理,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操作有序,重点突出了疫情的突发性和处置的实战性,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同时,指导评估组就演练中部分细节技术措施的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建议,为我市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市联防办、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市市场监管局(冷链物防专班)、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及所属科室、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具体负责人参加推演。市政府办公室、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中意宁波生态园、市农业农村局、各医共体牵头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卫监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