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赵顺海:连续12年给村里老人派红包
发布日期: 2021- 02- 18 09: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60岁以上每人100元,80岁以上每人150元,他给村里近200位老人发过年红包已连续12年……”日前,朗霞街道赵家村南宅片一位老人特地坐公交车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对当地一位企业家的善举表达谢意。

来者是赵家村南宅片的赵渭根。老人说,他今年74岁,领这个过年红包已整整12年。“如果这位老板征用了我们村的土地,他要表达谢意,我们能理解。但是,他办厂没用我们村里一寸土地,还坚持这样做,这就是老板的爱心表现……”赵渭根说。

赵家村南宅片由5个自然村组成,共有210多户、600多口人,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年龄超过60岁。给村里老人发过年红包的企业家名叫赵顺海,其创办的企业位于城区长元路,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净水设备的企业。   “今年的过年红包是2月3日发的,南宅片6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197位,其中80岁以上有30多位。”昨天,赵家村村委会原办公室主任赵建军告诉记者,从2010年春节起,他和时任村老年协会负责人赵震盛就负责这件事,尽管现已退休,但是这个红包每年还是由他们俩负责代赵顺海发放。“如今,我和老伴也到了领红包的年龄。”赵建军说。

“为家乡做一点小事,不值一提……”赵顺海告诉记者,他是赵家村南宅片人。“穷不失志,富不忘本,家乡的一方水土养育了我,应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赵顺海于1997年创办了宁波可立饮净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2010年,时任赵家村党总支书记赵顺新跟我讲,过年时想给村里的老人发点福利,但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心有余而力不足……”赵顺海说,就在这一年,他开始给南宅片60岁以上的老人发过年红包,每人每年100元。从2017年春节开始,他给80岁以上的人老人每人增加了50元。因此,赵顺海的敬老红包总额每年已超过2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