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安全用餐 开心过年
我市餐饮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02-02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朋友们吃得安心、聚得舒心、玩得开心,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特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倡议……”连日来,市餐饮协会通过各种形式发布动员餐饮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书,为市民安全用餐提供了安全保障。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密集,市民外出用餐的机会比平时显著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针对这一实际,市餐饮协会积极引导广大餐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将疫情防控贯穿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倡议,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开门前和闭门后认真做好对门店的全面消毒,对每位店员进行岗前定时测温、核验健康码,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服务;同时,在进口设置专人专岗,主动提供免洗手消毒液,做好测温、扫(验)码、提醒顾客戴口罩入内等管控工作。各餐饮企业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店内宣传栏等各类载体,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顾客的配合度。

市餐饮协会在倡议书中特别提醒各餐饮企业: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的管控要求,响应“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倡议;确需举办的,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10人及以下除外)并制定防控方案。餐饮企业要严格审核举办方从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办获取的批复件,协助核查宾客名单(原则上不邀请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前来参加),按原场地规模减半接待,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市餐饮协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餐饮行业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鼓励企业推出新的营销方式和春节优惠促销活动,为我市消费市场的‘红火’作出贡献,让广大市民开心地度过新春佳节。”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