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锻强硬核产业实力 打造一流制造高地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奚明在余姚代表团大组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锻强硬核产业实力,打造一流制造高地,加快创建成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余姚力量。

奚明说,裘东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恰如其分,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目标科学务实,工作举措系统具体,是一个坚持系统观念、争先意识、实效导向、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唯实惟先的激情锐气和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

奚明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余姚处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制造业是必须抓实抓好的战略基石和支撑力量。要创新提能,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用心打造甬西科创走廊,力促人才创业园创建省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不断强化科技力量、打造创新策源优势。要数字赋能,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深化推进数字余姚建设三年行动,规划建设工业数字大脑;实施智能化改造提升2.0版,狠抓“行业云”“区域云”和5G工业互联网,充分发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要集群聚能,以打造智能经济先行示范区为引领,重点主攻机器人产业“新星”集群、智能光电产业集群、智能汽车产业集群,积极创建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要平台强能,大力推动开发区(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狠抓园区整合提升和平台能级提升,加快形成高水平现代化产业平台体系。要项目蓄能,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打造一流制造高地的源头活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势推进招商引资投入,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服务增能,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充分发挥服务提质“放大器”作用,升级实施“四送一增强”2.0版,以最优服务赋能工业争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