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王建康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做好“巩固、提升、突破”三篇文章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做好“巩固、提升、突破”三篇文章,推动余姚在全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建康指出,余姚作为宁波北部经济发展中心之一,地位特殊、作用特殊,为全市社会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年来,全市上下克服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以“六争攻坚”和“改革创新年、执行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王建康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谋定目标方向,结合余姚实际,做好扬长补短文章,紧紧围绕“科学”两字谋划和部署工作,围绕“精准”两字推进和开展工作,按下“高效键”,跑出“加速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固根基,做好“巩固文章”,不断巩固发展基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全市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展现更多的“余姚样板”。要扬优势,做好“提升”文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人才效应、做强文化品牌,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将余姚的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补短板,做好“突破”文章,进一步补齐城乡发展短板,加快城乡融合;要进一步补齐民生服务短板,使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