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黎伟挺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放大格局精准定位突破难点 努力实现山区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黎伟挺强调,要放大格局、精准定位、突破难点,努力实现四明山区乡村振兴。

我市市委书记奚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会议。审议中,杨茂源、戴天瑛等代表就四明山区主通道建设及旅游公路扩改建、姚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黎伟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对大家认真审议表示高度肯定。

黎伟挺认为,裘东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举措扎实,充分体现了进入新阶段的底气和信心,也充分梳理了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思路,特别是对构建宁波新的发展格局,明确了具体的措施和路径,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下一步,要凝聚全市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共同推动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

黎伟挺充分肯定了余姚取得的成绩。他说,余姚文化底蕴深,发展态势好,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各项指标交出了高分答卷,走在了全市前列,发展前景鼓舞人心。

黎伟挺指出,近年来,四明山区域抓住了乡村振兴的机遇,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以奋勇争先的精神,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四明山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放大格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基于四明山区域特殊的人文地理、资源、区位条件,将四明山区域发展放到大体系、大格局、大循环中谋划发展。要精准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性判断、深入研究四明山区域发展,从“两山”转化的通道,把握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要突破难点,创新开发模式,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数字化转型,用系统的观念加以谋划,突破技术、设施和规划上的难点,让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文化、绿色生活在四明山区看得见、摸得着,切实把优势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