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做好五篇文章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泗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鹤峰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8: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全力推动泗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两强三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坚决扛起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的责任使命。”昨天,泗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鹤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宁波卫星城之一,泗门镇将发扬“三牛”精神,做好五篇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好排头兵,扛起使命担当。今年,泗门镇将从推动中心工作出发,以争当“两强三提升”行动排头兵的高度自觉,挺身在前、冲锋在先,大力培养为民服务、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使命、新担当。

数字化变革,谱写智治篇章。今年,泗门镇将进一步全面探索规划镇村一体智治模式,有序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打破城乡数据壁垒,强化跨镇村、跨区域、跨部门的数据共享、协同管理,加快实现“一屏感知、一网联动、一体指挥”,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未来乡村智治模式的学习样板。

高水平创新,增强产业动能。今年,泗门镇将继续从科技创新入手,深化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计划,激发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潜能;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争取从生产智能化向全流程智能化拓展;着力打造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试点,带动其他企业不断转型。

全领域创建,提升城乡品质。今年,泗门镇将努力实现镇村试点创建应创尽创,让创建过程成为推进“两强三提升”行动的实践过程,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围绕“国家园林镇”创建,做好园林绿化工作;围绕“垃圾减量”目标,推动环卫保洁工作提质增效;围绕“精品小城”建设,推进公共设施管养工作,努力将泗门打造成前湾精品小城。

高质量党建,打造泗门铁军。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泗门镇将全面营造浓厚氛围,打造一批具有泗门特色的活动载体。同时,开展党建亮绩、学党史等专题活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培养泗门铁军,交出建党百年高分答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