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金融机构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8: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1月末,我市各项贷款余额1669.51亿元,同比增长19.62%,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1.54个百分点,高于宁波市5.2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57.17亿元,同比多增31.9亿元,在宁波11个县(市、区)中位居第二,创历年同期新高。这是一组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余姚市支行的最新数据。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余姚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全市金融机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以精准直达的服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项贷款中,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创历史新高。1月末,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511.65亿元,同比增长38.73%,当月增加31.52亿元,超过各项贷款全部当月新增的一半,同比多增21.37亿元。同时,住户经营贷款增量、增速均创新高。1月末,我市住户经营贷款余额152.97亿元,同比增长44.91%,当月新增6.04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余姚市支行数据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重点领域贷款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投放,制造业贷款同比显著增多。1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490.93亿元,同比增长14.38%,单月新增20.71亿元,同比多增19.59亿元。有效增加普惠领域市场主体贷款投放,普惠小微贷款“量增面扩”。1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06.36亿元,同比增长34.34%,增速高于各项贷款14.72个百分点;1月份,全市金融机构共拓展普惠小微首贷户416户。不断强化对民营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民营经济贷款保持较高增速。1月末,全市民营经济贷款余额625.78亿元,同比增长18.01%,同比增速较上月有显著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