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6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66亿元
我市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08: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昨天上午,我市在宁波舜宇红外技术有限公司年新增100万套防疫应急红外测温镜头生产项目现场举行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郑传统、黄和庆、陈亚南等市领导出席。

市委书记奚明宣布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并与项目方、施工方代表共同推启开工杆。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说,举行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宁波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打造内外双循环引擎、发挥有效投资核心牵引作用的重要抓手,更是为营造“大干快上抓项目”的发展氛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乘势而上打响牛年干事创业的“发令枪”“冲锋号”。

徐云强调,要以“势如破竹、分秒必争”的争先精神抓项目。全市上下要大干快干抢进度,全力以赴对接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持争分夺秒、抢占潮头的推进之势,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以项目的高效推进带动全域经济高质发展,真正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以“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工匠精神抓项目。项目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责任和项目业主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做到项目推进和管理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真正打造标杆工程、一流工程、精品工程。要以“积极主动、攻坚克难”的钉子精神抓项目。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建立起全过程、全方位的闭环服务机制。尤其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结合“四送一增强”活动2.0版,全力跑出项目加速度、干出项目好效益。要以“统筹规划、运筹帷幄”的善谋精神抓项目。各地各单位要重点抓牢产业项目这个龙头,持续性做好项目的谋划生成、招商推进,不断催生落地一批与打造“三区三城”相匹配的引领性项目、示范性工程、标志性成果,推动产业链式聚合、梯次推进。

开工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主持。开工仪式上,市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开工企业代表介绍了宁波舜宇红外技术有限公司年新增100万套防疫应急红外测温镜头生产项目情况,中意宁波生态园、余姚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了本单位开工项目情况。

据了解,此次66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开工的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产业类、现代服务类、汽车零部件类、基础设施类、数字产业类、新材料类等六大方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