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我市积极应对持续干旱天气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地水站稳定运行
发布日期: 2021- 02- 26 08: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自去年10月以来,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我市降水量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受此影响,我市“一大三中”饮用水源地(四明湖水库、梁辉水库、陆埠水库、双溪口水库)的蓄水量大大吃紧,水位明显下降,对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正常采水和监测分析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加大巡检力度,对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各设备单元,特别是取水单元进行了细致检查与维护,确保取水单元能够正常稳定工作。

根据四明湖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取水单元位于南岸浅滩附近的实际情况,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相关工作人员判断持续干旱后其水位仍会进一步下降,极有可能导致取水异常,使监测结果无法真实反映水质状况,便于春节放假前夕联系四明湖水库管理局及运维单位,将取水管路延长至湖区腹部,保证正常取水,及时排除了这起运行隐患。

下一步,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将联合运维单位持续关注各饮用水源地的水位变化情况,增加现场巡检维护频次,保障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