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奚明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叶枝利出席

发布日期:2021-02-03 0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慎终如始,从严从紧,精准防控,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市领导叶枝利、汪志、薛晓伟、楼鼎鼎、钱秉湧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安静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

奚明指出,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已进入新的阶段,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要强化乡镇指挥体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周汇报、周督查制度。乡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尽责,每个乡镇领导班子都要全力做好各条线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村两委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位。乡镇领导班子要每周听取一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加强分析研判,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乡镇书记要亲自带队每周开展一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说立行、坚决整改。要强化网格管理责任。既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又要把握好工作的“度”,防止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市里要建立分包乡镇街道责任制,各乡镇街道要健全落实“4+N”专班体系,凝聚合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重点场所“小门”管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要全面落实“亮(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各类医疗机构,要按照“非必要不进入原则”,减少人员进入数量,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各类学校,要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节假日期间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各类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监测前哨等七种能力建设,重点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物资准备并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防止责任空转。对“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加强监督指导,以有效督查来推动问题隐患整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中意宁波生态园、余姚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