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百姓故事
周玲玲:尽心服务 温暖相伴
发布日期: 2021- 02- 05 08: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玲玲啊,你辛苦了,我给你送点水果吃。”近日,阳明街道长安社区赛格特小区居民朱阿姨专程来到社区,给社区干部送来了金桔,感谢社区干部尽心尽责为居民办实事。

朱阿姨口中的玲玲,就是长安社区负责计生、卫生、民政线工作的周玲玲。她今年35岁,入党13年,在长安社区工作已有5个年头。社区事务繁杂,如何将工作做得有条不紊并赢得居民的信任和好感,是周玲玲时常思考的问题。为此,她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多听多记多学,5年来,她从一个“生手”蜕变成“多面手”,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了。

社区有一位阿姨,认准了周玲玲,遇到问题就喜欢找她解决。“刚开始时,阿姨向我反映她家楼道里有人在使用煤气罐,我和同事马上核实了情况,跟一些部门进行联动,将这个问题解决了,可能就是这件事让阿姨‘认准’了我,之后遇到难题会经常来向我求助。”周玲玲说。

此后,阿姨又好几次找到周玲玲,反映她家楼上空调外机滴水、卫生间漏水以及深夜噪声等问题。每次接到阿姨的投诉,周玲玲都及时对情况进行核实,并联系多方人员,一起解决问题。

“人聚得最多的一次,房东、租客、管道师傅、物业工作人员和我们社区干部都去了,在大家的努力下,阿姨家的问题基本解决了。”周玲玲说。

尽心为居民服务,这是周玲玲的工作宗旨。2020年以来,防疫成为周玲玲的重点工作内容,深感责任重大的她,更是在这条“战线”上全力以赴。一天24小时,周玲玲需要随时关注工作微信群的信息,每天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和更新。“有时候,我在家里做饭,群里信息一来,马上就扔下锅铲去处理了。”周玲玲坦言,防疫工作常态化以来,她的生活和工作都揉在了一起,没有绝对的上班和下班时间了。

尽管如此,周玲玲对待防疫工作总是一丝不苟。“社区是最基层的单位,是守在居民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必须替全体居民站好岗。”由于防疫政策经常调整,周玲玲除了统计相关数据并在上级部门规定的时限内按时上报外,还要跟进上级部门颁布的防疫政策,将政策变化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并对心存疑虑的居民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

“对境外来姚人员,我们一方面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另一方面也要体恤他们生活上的不易,做好解释、安抚和后勤工作。”周玲玲说,“我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和居家观察对象讲解不同的注意事项,如果对方有不满情绪,或者不明白具体的政策,我们就得‘唠叨’,我本不是一个爱唠叨的人,但是因为工作需要,我现在变得很‘啰嗦’。另外,有些人居家观察期间生活上不是很方便,我得知后,就会和同事们一起帮他们解决。”

耐心细致的服务工作,让周玲玲成了社区里的“大红人”。有时候,走在辖区里,就会有认识的居民上前向周玲玲求助。“其实居民向我求助,也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很高兴。今后,我会立足自己的岗位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周玲玲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