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18岁以上在姚人员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全面开放
发布日期: 2021-03-11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昨天上午,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安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明确,即日起我市面向18岁以上在姚人员(不限户籍和居住地)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预约,疫苗及接种服务费用由医保基金负责。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取行业单位计划安排与面向社会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有序提供接种服务。我市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设立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提供集中接种服务(考虑大隐、大岚、四明山、鹿亭四个乡镇接种人数较少,不再设置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接种门诊各自承担辖区人群的接种工作)。同时,由全市25家社区接种门诊主要承担本辖区预约人群以及非集中组织等人员的接种工作。此外,我市还将在接种人数1000人以上的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负责本企业及周边企业人员的接种工作。

按照应对目标人群大规模接种需求,我市将以医共体为单位,落实接种人员、组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和医疗保障人员库,并选配有经验的专业技术骨干、组建5个流动接种服务团队(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组建2个,其他医共体各组建1个),全力保障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同时,牵头医院和属地医共体分院将共同组建企业临时接种服务团队,满足企业临时接种需求;各有关乡镇(街道)按每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至少配备6名保障人员要求组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保障团队,做好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健康筛查、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形势需要、群众需要、医学需要,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摸清目标人群数量,按照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的顺序统筹推进,并合理设置接种点位、科学制订接种方案,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同时,市卫健局要严格落实接种规范,各乡镇(街道)和医共体牵头医院要全面落实医疗救治保障,市疾控中心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协同配合、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实施全过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