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我家香囊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3-09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布料裁剪、缝制、穿绳、加入事先捣碎的中草药、收口,一个简易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近日,十余名残疾人在市慈善超市举办的香囊制作培训班上仔细听取老师的讲解,认真完成香囊制作,也由此拉开了“我家香囊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帷幕。

香囊作为一种布帛制成的囊袋,造型各异,内可贮存中草药及香料,佩戴在身上既可散发芬芳,又可作为饰物欣赏,颇受群众喜爱。为进一步弘扬这一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工艺,同时积极拓展开发适宜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的培训项目,市慈善超市推出了中药香囊制作培训班,并在此基础上,与团市委联合发起了“我家香囊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参加比赛的热心人士,可自备材料或者到慈善超市认购材料,自己动手设计制作有特色的香囊,并将党史文化、慈善文化、志愿文化、阳明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香囊制作完成后,可以寄送到慈善超市进行现场展示,并参与网上投票评奖。同时,也可将香囊委托给慈善超市进行义卖,所得款项用于帮助残疾人、低收入群体等需要帮助的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