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余姚 > 旅游风采 > 旅游资讯
第十六届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4-12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上午,“探唐诗之路,访梨洲故里”第十六届中国·四明山红枫樱花节在素有“千年古村、海棠守翠”的棠溪村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士勇,市政协副主席、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缪正刚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四明山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建设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为抓手,不断推动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等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省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目标,成功创建成为省4A级景区镇。一批旅游配套设施相继投用,一批民宿相继营业,全镇现共有酒店4家、民宿“农家乐”41家,床位数1300余个,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增强。先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级森林文化小镇、国家气候休闲胜地等荣誉称号,是我国著名的“红枫之乡”和“樱花之乡”。

此次红枫樱花节以“走樱枫之路观七彩四明,看乡村振兴叹百年巨变”为主题,将从4月一直延续至11月,共推出10项活动。包括春天举行的第三届四明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悬岩樱桃节、甬攀高峰挑战青虎湾岗、余姚百姓生活节暨计生协戏曲联欢,夏天举行的氧气音乐节、“七夕寻缘,爱上四明”青年联谊会,秋天举行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余姚专场活动、“展枫采、现樱姿”SHOW余姚摄影(视频)大赛,冬天举行的四明山雾凇冰雪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姚台青年企业家创业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四明山旅游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和四明山镇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资金捐助仪式。在随后举行的山地越野跑挑战赛中,来自11个国家的1000多名选手用脚步丈量四明沃土,用双眸欣赏如画风景。此次越野跑挑战赛起终点设在棠溪村,分为36公里挑战组、6公里体验组。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