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2021年中国·宁波余姚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智能制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 2021-04-16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7-28日                         

报到时间:5月26日14:00—21:00

活动地点:余姚宾馆(浙江省余姚市舜水南路108号)

报名方式: http://application.yy.gov.cn/s/vmAfEnW/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截止日期:5月10日)

2021年中国·宁波余姚智能经济人才峰会

智能制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论坛公告


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是行业内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四年在余姚成功举办。今年第七届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将于5月26—28日举办,“智能制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论坛”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子活动,由上级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余姚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通过学术交流、菁英论坛、展览展示、洽谈对接、实地考察,加强海内外青年人才对余姚的深度了解,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姚创新创业,共谋发展!

一、活动内容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开幕式、业内大咖主旨报告、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经验分享、人才政策解读、创业项目路演、企业家与青年人才互动交流、创业创新环境考察、智能经济专场招聘会等(有关活动正在筹备过程中,具体活动日程安排将在邀请函中明确)。

二、邀请对象

邀请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博士学位优先)、年龄在40周岁左右、有一定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且目前在国内的青年才俊。具体条件为:

(一)创新人才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担任过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3.研究方向为智能制造、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在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表现突出,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或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二)创业人才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知名企业担任过中高级管理、专业技术职务;

3.从事智能制造、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具有自主创业经历,且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符合我市重点产业方向,具有较强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三、参会报名

报名方式:请符合条件的国内外青年学者在报名系统报名,地址:http://application.yy.gov.cn/s/vmAfEnW/,也可扫描封面二维码,报名时请一并上传个人简历、学历证书、代表性成果和个人近期照;创业类人才请同时上传项目计划书。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10日。大会组委会将在充分对接沟通基础上,向报名成功的青年才俊陆续发送参会邀请函。

四、参会补助

主办单位为正式受邀参会学者统一安排论坛期间免费食宿。经大会组委会确认后,国内按实报销,给予最高2000元的交通补助。

五、平台概览

余姚地处美丽富庶的长三角南翼,东接宁波,西临杭州,北望上海,是七千年河姆渡远古文化的发祥地,也是王阳明、黄宗羲等古代思想家的诞生地,素有“文献名邦”“东南名邑”之美誉。余姚经济发达,环境优美,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2亿元,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县(市)第12位。先后11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浙江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余姚正在形成“35”千百亿产业集群,即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光电信息、智能家电为主的“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以高端装备、机器人及集成、节能环保、新材料、精密模具为主的“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余姚有“一廊两园两镇”特色平台支撑。

一廊是指甬西智能科创走廊,位于余姚西侧,将打造环湾智造产业集群与人才科创高地。

两园之一是中意宁波生态园,位于杭州湾畔,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是浙江唯一、全国仅有的8个国际合作生态园之一。目前,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四大产业基地逐步形成,吉利领克、清华启迪、甬矽电子等企业已落户园区,吉利领克、甬矽电子年产值均已突破10亿元。

两园之二是浙江余姚人才创业园,与江北区接壤,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一个人才创业园,重点发展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建有“院士之家”。目前,已引进国家、省重点人才计划专家80位,注册项目160多个,投产超过70%,其中已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1家。

两镇之一是机器人智谷小镇,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打造以机器人核心部件制造、集成及应用为主的机器人特色小镇。目前,已有智川、勃肯特、中科莱恩等50多家企业落户。

两镇之二是智能光电小镇,面积3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50亿元,是浙江唯一一个光电类高端装备制造业小镇。目前,已有年产5000万辆智能驾驶辅助影像模块、年产1.5亿颗双摄像头手机模组等多个项目建设或投产。

此外,余姚还拥有浙大机器人研究院、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宁波阳明工业技术研究院、诺丁汉智能电气化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众多科研机构,为产业发展和科技孵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六、政策支持

余姚面向各类企业实施“350”培育计划,计划培育形成50家综合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50家创业创新优的高成长企业、50家市场占有率高的单项冠军企业,构建企业梯队,给予融资最惠待遇和资源要素倾斜保障。

面向高端创业团队推出 “姚江英才计划” “4个500万”政策,对入选对象给予最高500万元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种子资金、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础利率全额贴息和按税收贡献度给予最高500万元发展奖励的支持,并优先保障生产场地、土地、资本等资源要素。对入选的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此外,还推出“姚江英才”资本引才计划,对按申报时实际到位民间资本货币投资额的30%给予资助,最高500万元。

七、工作咨询

余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

余姚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联系人:唐先生  熊先生

联系电话:0086-574-89282256

E-Mail:yyswrcb@163.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