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率党政代表团赴松阳开展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4- 17 08: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4月15日、16日,市委书记奚明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松阳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并召开余姚—松阳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聚集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松阳县委书记李汉勤及松阳县四套班子领导,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等参加。

奚明在联席会议上说,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共同富裕的必要举措。2002年余姚和松阳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紧密配合、互相支持、通力协作,在产业合作、园区共建、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了互利共赢、可圈可点的合作成果,在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下步,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继续把山海协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聚焦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目标不动摇,高标准落实各项合作协议,高质量完成各项协作任务,奋力推动山海协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奚明强调,两地在山海协作中,要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聚焦松阳所需和余姚所能,加快今年重点合作项目的谋划生成,合作共建一批契合度高、带动性强、惠及性广、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要高水平推进产业合作,积极寻找两地“十四五”规划中有关产业发展的契合点,最大限度发挥各自资源、环境和政策优势,重点抓好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建好“产业飞地”,不断拓展产业合作领域,推动两地产业合作水平更上一层楼。要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携手前行、风雨同舟的战友情,抓实抓好示范建设、建强用好“消薄飞地”、扎实推进村联镇包,共同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要高水平推进社会事业合作,选派更多的干部人才到松阳挂职交流,增强前方工作组整体力量,在远程教育、构建医疗联合体、推进文化走亲等领域全方位发力,同时要组织双方企业开展互动考察、结对、投资,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双向交流互动,真正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

李汉勤对余姚多年来在山海协作中对松阳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下一步的两地合作中,松阳、余姚要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围绕“常规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谋深”,加快推动“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等建设。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山海协作取得实效,合力迈上新高度、携手开辟新境界。

联席会上,双方举行了余姚-松阳“党建+乡村振兴”签约仪式,我市泗门镇谢家路村与松阳县赤寿乡半古月村,凤山街道永丰村与松阳县板桥乡桐榔村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联席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松阳县赤寿乡界首村。

在松阳期间,奚明还看望慰问了我市挂职干部人才,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奚明寄语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难得的挂职锻炼机会,努力工作和学习,干出好成绩、展现好形象,为推动山海协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