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徐云在市防汛工作暨市防指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 2021- 04- 17 08: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上午,市防汛工作暨市防指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副市长楼鼎鼎,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俊杰参加会议。

徐云指出,防汛防台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加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徐云强调,抓落实,关键是要做到“防微杜渐”。“防”,就是要坚决筑牢防线,严实各项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重要理念和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坏打算争取最好结果,落细上级要求,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工作防线,真正把举措落实到位。“微”,就是要突出细微着手,抓好隐患管控。要强化问题导向,完善问题发现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高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科学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真正做到源头治理。同时,要兼顾防汛和抗旱,正确处理好防汛和抗旱的关系,防止旱涝急转。“杜”,就是要杜绝制度空转,全面压实责任。要聚焦“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目标,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防汛防台行政首长负责制、“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等工作制度,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渐”,就是要持续循次渐进,建强防灾减灾体系。要根据各级指令和防汛防台形势,不断强化工作的迭代升级,一方面要强化工程性支撑,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增强防洪排涝能力;另一方面要提升非工程性举措,突出数字赋能,健全应急体系,促进群防群治。

会上,徐云还就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切实抓好本地本系统的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龙头企业支撑、大项目推进,尤其是乡镇(街道)要通过“四送一增强”工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同时,要紧盯“双底线”要求补短板、扬优势,力争在一季度“开门红”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真正迈好第一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