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森防站举办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员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4-19 14:3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随着气温转暖,各种林业有害生物也开始危害。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员的业务素质水平,市森防站于4月14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员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市森防站站长王菊英主持,各村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网络人员共计20人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会以会代训,强化村级测报员业务素质提升,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技术。

会上,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舒金平研究员围绕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种类、特点以及竹子病虫害、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红火蚁、松毛虫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各虫态和预测预报方式方法等内容展开,详细阐述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预测预报关键节点、预测预报的主要方法及其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提升了林业有害生物村级测报员的业务素质,还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预测预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激发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工作中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培训会还对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测报员做好毛竹、松树、通道林、海防林的病虫害调查,配合市森防站做好森防检疫工作。(市森防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