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瀑布仙茗在大岚“金龙戏珠”
斗茶大赛赛出余姚茶叶产业高水平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08: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市第十一届瀑布仙茗“金龙戏珠”斗茶大赛在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大岚举行,由2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选送的金韵、翠韵两大系列三类产品,赛出了余姚茶叶产业的高水平。副市长楼鼎鼎出席大赛。

每年4月份举办的瀑布仙茗斗茶大赛,是打响瀑布仙茗这一中国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的重要平台,对提升余姚茶叶品质、推动余姚茶叶产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斗茶大赛邀请了省、宁波市的5位茶叶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共收到茶企选送的45个茶样。大赛分金韵系列与翠韵系列两次评比,专家根据每个茶样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最终,市圣益林场获金韵系列卷曲形茶第一名,市夏巷荣夫茶厂获翠韵系列针形茶第一名,市姚江源茶厂获翠韵系列卷曲形茶第一名。

“今年瀑布仙茗的品质水平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赛后点评时说。他表示,今年的金韵系列品种特色非常丰富,色泽的黄化、白化品质表现突出,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从香气、滋味、汤色看,同样表现优异,由此可见余姚自主育成的御金香、黄金芽等多个品种、特色得到了很好的推广;翠韵系列同样表现出色,体现了瀑布仙茗加工标准化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工艺、产品规格得到了很好的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