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十七个方舱式接种点全面推进接种工作
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十万剂次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08: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从市卫健局获悉,截至4月6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0万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累计完成91418剂次,第二针接种累计完成18580剂次。近半年来,我市按照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序推进原则组织实施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

连日来,我市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在开设的17个方舱式接种点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市严格贯彻执行“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分步接种计划,明确详细时间表。各乡镇(街道)组织辖区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市妇幼保健院医共体、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分别负责6个、4个、2个、5个方舱式接种点的接种服务和医疗保障工作。同时,各医共体总院和分院整合资源、分工配合,强化接种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救治保障工作,在各接种点组织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负责接种点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畅通转诊渠道,并建立救治绿色通道。派出经验丰富的急诊急救人员携带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等物资在驻点提供保障,并安排急救车现场值守。每一位参与医疗救治的人员都进行严格培训,确保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时能够及时识别、妥善处置。

国家卫健委制定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中明确,建议新冠病毒疫苗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大于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完成接种。关于不同疫苗产品能否替换的问题,《指南》建议用同一种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种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单位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前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全程接种完疫苗28天后,约90%的人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