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今日余姚
奚明在专题调研“四明之窗”百里红诗路时强调
找准定位 拉高标杆打造精品线路“余姚样本”
发布日期: 2021- 04- 08 08: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信息来源: 余姚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奚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四明之窗”百里红诗路。他强调,要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找准定位、拉高标杆,以全域景区化为统领,加快沿线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的升级改造,打造精品线路“余姚样本”。副市长楼鼎鼎、市政协副主席缪正刚参加调研。

“四明之窗”百里红诗路是我市推出的四明山百里精品线路,起点为慈余高速余姚西出口,终点至浒溪线余姚奉化交界,全长约59公里。该线路周边有浙东红村横坎头、唐诗之路文化带、丹山赤水风景名胜区、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四明之源四窗岩等主要景点。

奚明一行在查看慈余高速余姚西出口处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后,沿浒溪线一路向南,先后查看了四明山山门旅游服务中心、钱库岭花海梯田、夏家岭观景平台、四窗岩景区入口、冷水孔、鸡冠岩观景平台等多个核心节点,仔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交通节点改造、特色文化展示、多元业态植入等情况,就如何发挥自然生态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

奚明指出,“四明之窗”百里红诗路是我市推出的一条精品旅游线路,要坚持生态优先、规划先行,在尊重自然和生态的前提下,把自然风光与文化元素相结合,因地制宜、顺势而为,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打造重点节点,在确保线路安全、有序、畅通的同时,努力实现点上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整洁、全域景观化。要筑牢产业支撑,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要素融入自然、融入产业发展,讲好乡村故事,一体打造文旅农旅结合、各具特色的乡村新业态,活跃沿线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精品线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引导村民依托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把环境优势变为经济优势,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