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余姚最多跑一次专题报道>动态信息
3分钟就能办好一张社保卡
我市首台社保制卡自助一体机亮相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5 08: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区”又添新举措!6月10日,由宁波银行余姚中心区支行投资开发的社保制卡自助一体机正式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并投入使用。这是市人社局为积极深化社保与银行合作、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社保服务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天,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市民陶先生成为享受这一便捷服务的首位“幸运儿”。他用身份证在自助机上进行了简单的操作,3分钟后,一张社保卡就“新鲜出炉”了。拿到社保卡的陶先生高兴地说:“真的太方便了,比我想象的还要快。”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社保制卡自助一体机集信息采集、照片拍摄、制卡、发卡等功能于一体,流程更便捷、操作更人性化、服务更贴心。办理宁波银行社保卡业务的群众,只要携带身份证就可当场办理。原先到窗口办理社保卡需要10至15分钟,现在通过自助设备,3分钟即可拿到社保卡。现场还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指导,为不会使用自助一体机的市民提供服务,当场协助市民激活金融账户,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据悉,目前社保制卡自助一体机已具有社保卡申领、补换、挂失、解挂、社保参保证明打印等5项功能,今后将陆续新增社保的其他服务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保政务服务。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