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重要政策
关于调整余姚市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6-08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第4号

根据国家、浙江省和宁波市接种计划安排,我市在2021年6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集中精力开展针对已经接种过1剂次疫苗人群的第2剂次接种,除出国等紧急原因需要接种疫苗的人群外,暂停对其他人群的第1剂次疫苗接种。7月1日起将继续免费全面开展市民新冠疫苗的第1剂次和第2剂次疫苗接种。

为此,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需要接种第2剂次的市民在接到接种点短信或电话通知后,准时前往指定接种点完成接种。超过56天的请主动接种点联系,接种点做好登记工作后将优先提供接种服务。

二、对因出国等紧急原因需要接种第1剂次疫苗的市民,请向所在村(社区)登记或在浙里办APP或支付宝APP进行登记,登记成功后,接种点会根据登记的先后顺序短信通知,市民可按照短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前往接种。

三、如果市民朋友没有收到接种短信或电话通知,请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以免跑空打不到疫苗而又造成人员聚集。

四、市民在接种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前后一米安全距离,并充分告知自己的健康情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勿大声喧哗,扰乱接种秩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全民免费,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请大家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后续有关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情况及通知,将在“健康余姚”、“余姚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理解支持!

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代章)

2021年6月8日

解读链接:http://www.yy.gov.cn/art/2021/6/8/art_1229194704_1664236.html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