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市民关注
“烟花”携风带雨影响我市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14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大约10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昨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局部雷雨,大隐镇、河姆渡镇、陆埠镇出现短时强降水。截至昨天16时,全市面雨量4.9毫米。

据了解,“烟花”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将于明天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预测,受“烟花”影响,我市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7月22日到23日有大雨局部暴雨,7月24日到26日有暴雨到大暴雨,风雨影响的持续时间较长。气温也将随之有所降低,7月22日到26日最高气温均降至30℃以下。

受多种因素影响,“烟花”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其环流巨大、水汽充沛,又恰逢天文大潮,市气象局将密切监测“烟花”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请市民密切关注,并注意防范阵雨或雷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