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往期回顾>防疫服务
徐云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8-06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余姚日报 字号:[ ] 保护视力色:杏仁黄秋叶褐胭脂红芥末绿天蓝雪青灰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在检查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钱秉湧参加检查。

景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徐云一行先后来到王阳明故居、高铁余姚北站、华润五彩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徐云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客流量、亮码测温、卫生消杀以及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徐云强调,要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举措,确保防疫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要严格落实“亮(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劝导游客、乘客、顾客做好个人防护;要关心关爱员工,做好员工的情绪疏导,保证必要的休息时间;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卫生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在市级集中隔离点潮漫酒店,徐云认真察看各个功能区,仔细询问隔离人数、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物资供给等情况,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出任何纰漏。同时,徐云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和健康。在市人民医院,徐云走进门诊大厅和发热门诊预检区,详细了解老年人“无码”登记、发热病人接诊量、发热门诊接诊流程、病区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规范管理流程,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落”,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发生。同时,医院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服务工作,科学安排工作和休息,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随后,徐云一行来到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向社区干部询问社区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仔细察看排查台账。徐云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抓好网格化管理,创新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好人员排摸登记、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政策的宣传解释,既要守好“小门”,又要服务好居民群众。

“中高风险地区来姚人员的核查工作进展如何?”“目前工作存在哪些困难?”徐云一行还来到市公安局,了解市联防办数据专班工作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提高数据核查时效,形成对重点人群、风险人群的全方位、无遗漏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要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