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街部门资讯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行政处罚法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13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使执法人员更好地掌握、应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市卫生监督所分别于6、8、9月三次集中开展行政处罚法培训。近两次由所内第一任法制科长陈志先主讲《行政处罚法在卫生执法的应用》,帮助执法人员在实际执法工作中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课上,通过新旧《行政处罚法》的对比解析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特点,陈老师不仅介绍申诫罚、资格罚、行为罚等的概念性内容,还分析没收非法财物、执法协助、电子取证等应用的注意点。陈老师边讲述边提问引导与会人员思考“通报批评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吗?”、“无过错不处罚?”等问题。随后,例举数种真实案例的判决结果,以此找到问题的答案。

通过此课,与会人员分享了法制工作前辈十几年卫生执法工作经验和对新《行政处罚法》在卫生执法领域的应用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提供重要的知识储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